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6月18日

人人可做施予者

又當記念主耶穌的話,說:「施比受更為有福。」(徒20:35)

主耶穌不光如此教導我們,更是做了榜樣。祂降到世上,雖能從魚嘴裡拿出錢幣,卻不為自己和家人增添財富;雖能治病趕鬼讓死人復活,卻從來不收取費用;雖然可以直接判定死罪之人進入地獄,卻為我們獻身贖罪。主耶穌如此,主的門徒也當如此。

如果神讓我們財物富有,我們當做一個好管家,盡力行善助人。世界首富比爾蓋茨立下遺囑,將98%的財產奉獻給社會;第二富豪巴菲特也將其99%的財產捐獻。基督徒中不富有的佔大多數,我們能拿甚麼施予?「五餅二魚」量多嗎?但只要獻出,在主裡意義就不同。有時別人並不需要你施贈財物,在有需要時伸手扶危,說句安慰的話都是一種施予。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但不管哪種方式,都必須不圖虛榮,不為名利,不望回報;不作難也不勉強,而是出於愛心。

~錢志群(作者是教會牧師、本刊編輯,著有簡體版的《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和《奧秘天地間》,在本會網站有「奧秘天地間」專欄)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61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