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6月10日

認識基督

因我活著就是基督,我死了就有益處。(腓1:21)

當我們追求「活著就是基督」,就先要認識基督是誰、祂喜歡不喜歡甚麼、祂的性情怎樣,如果不瞭解聖經中的基督,所活出來的恐怕就不是基督的形像。

要認識基督,最可靠的管道就是聖經。今天,世界充滿了各種聲音,對「基督」有著五彩斑斕的描繪。世俗文化觀念、我們自己的頭腦想像,別人講述的溫馨故事,都有可能灌輸給我們一個想當然的關於「基督」的假像,可能是一個公認的大好人,甚至可能會讓人流淚或感到溫暖,但可能根本就不是聖經中記錄的那一位真正的基督。

記得有一次看一個著名的舞臺劇,裡面演繹出的耶穌基督,跟聖經中的基督幾乎沒有共同點,更像是一位傷感脆弱、時刻需要安撫的初出茅廬的文藝青年。當世界以各種方式矮化、醜化、歪曲基督信仰的時候,我們要從聖經中看見那萬主之主、萬王之王,看見那道成肉身釘在十字架上的救主基督耶穌,祂是我們的一切。

~馮海(作者是師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61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