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6月5日

關注耆老事工

你要詳細知道你羊群的景況,留心料理你的牛群。(箴27:23)

面對教會的事工,除了倚靠神,還需要計劃策略,才會有事半功倍的果效。我們除了善於運用人力、資源外,也要留意時代在變遷,教會事工不應故步自封,要以隨機應變的心態去服侍每一時代的群體。

最近新聞報導,普世已進入「老齡化世界」,這已是世界很多國家要面對的問題。德、韓、日都推出「高齡職場」的就業機會給退休人士。據聯合國估計:2030年65歲或以上的亞洲人將達5.65億,是現在老人的兩倍。2050年65歲或以上的人口將增加到九億,佔整個亞洲人口的1/6。

而臉書(Facebook)統計在美國65歲或以上的人,有56%使用社群媒體,是過去五年的五倍,更是所有年齡層中成長幅度最驚人的族群。

世界商業人士已在打「老人經濟」的主意,他們雖然已退休,但較有消費能力,是商家必爭的對象。這龐大、有豐富知識、人生經驗的退休一族,教會更要關懷他們,並裝備、動用、發揮他們的潛力,成為神國的資源,為神奮戰。

~張吉莉(作者是傳道人)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605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