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5月28日

「固執」的神

耶和華對我說:「你再去愛一個淫婦,就是她情人所愛的;好像以色列人,雖然偏向別神,喜愛葡萄餅,耶和華還是愛他們。」(何3:1)

何西阿書是舊約書卷中較難理解的書卷之一,因為神叫先知何西阿去娶一個會成為淫婦的女子為妻,這妻子果然離開他成為妓女。但更不可思議的是,神竟吩咐何西阿把妻子贖回,仍要以她為妻。

撇開神這樣吩咐何西阿是否合理的神學問題,神這樣做是要藉何西阿表達一個重要的信息,就是神對當日的以色列人如何不離不棄。祂一直不肯放棄人,直到我們改變,直到我們回轉。

如果你對付過兩歲大的小孩,就知道你一定要比他更「頑固」。英文有句俚語叫「可怕的兩歲」,指兩歲大的孩子最難應付,因為他們開始認識甚麼是自我,總想試驗這個自我有多大。如果大人對他讓步,他就更得寸進尺!

我們雖然信主多年,也許常常還像一個「可怕的兩歲」的孩子。感謝神夠「固執」,對我們不加姑息,也不離不棄,讓我們在犯錯後可以回頭。

~黃天賜(作者是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52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