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5月27日

盡心竭力

我們傳揚祂,是……要把各人在基督裡完完全全的引到神面前。我也為此勞苦,照著祂在我裡面運用的大能盡心竭力。(西1:28-29)

我們為主做工傳福音,多半是百忙中做多少是多少,雖然看似「盡力而為」,卻未真正合乎主的心意,祂希望我們「盡心竭力」。

西雅圖的戴爾.泰勒牧師,曾給教會的青少年講了一個故事:一位獵人擊中了一隻兔子的後腿,讓獵犬去抓住牠,但是獵犬並沒有追上兔子,獵人生氣地責備牠沒用,獵犬卻委屈地說自己已經盡力而為了。那受傷的兔子回到窩裡,其它兔子都驚歎牠命大,牠卻感歎:「那隻獵犬一定已盡力而為了,但我是竭盡全力,因我被追上就沒命了!」講完故事,牧師用「太空針」高塔餐廳免費聚餐作為獎勵,希望孩子們能背誦馬太福音第五至七章的全部內容。

沒想到幾天後,僅有一位11歲的男孩,從頭到尾一字不漏地背了出來。在場的人一片驚歎,並問其秘訣,男孩答道:「我是竭盡全力。」16年後,他成了世界著名軟件公司的老板,他就是比爾·蓋茨。

~錢志群(作者是教會牧師、本刊編輯,著有簡體版的《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和《奧秘天地間》,在本會網站有「奧秘天地間」專欄)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527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