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5月23日

妄稱主名的陷阱

我指著信實的神說,我們向你們所傳的道,並沒有是而又非的。(林後1:18)

我呼籲神給我的心作見證,我沒有往哥林多去是為要寬容你們。(林後1:23)

保羅在書信中常提到神為他作見證,表明他內心誠實,不會「是而又非」。神乃誠信真實的,他也是。

哥林多教會的信徒多屬肉體,對保羅這全心全意服事主的僕人諸多批評和論斷實不應該,但保羅仍謙卑忍耐地讓神為他作見證。他是站在別人的益處上行事和說話,可見他生命是如此的成熟老練和豐富,像基督一樣。

反觀今天我們的生命並不是這樣,多少時候我們是為自己作見證,以自己為出發點;當有問題出現時總是說自己怎麼好,別人怎麼不好。求主救我們脫離這一切敗壞的老我生命。

有的時候我們更作了假見證也不自知;有人因為做生意向人推銷產品時,作了一些「似是而非」的見證,別人以為你是信徒不會說謊,於是你便從中得利,其實那是得罪主的行為。求主憐憫拯救,天國的子民千萬別落在這些陷阱裡!

~雨云(作者是師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523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