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5月21日

面對傳講異端者

這是因為說謊之人的假冒;這等人的良心如同被熱鐵烙慣了一般。(提前4:2)

一個年輕基督徒聽到父親與叩門的耶和華見證人的對話,感到非常錯愕,因為父親不但叫這些不速之客離去,更說:「你們是在傳假的福音;請你們立刻停止,不要騷擾我們的鄰居。」原來這位父親正努力與鄰居建立友誼,邀請他們到家中或教會聽福音,故此他不希望鄰居被異端的假道所誤導。雖然當時作父親的回應似乎有點不禮貌,但這些人所傳的確是假福音,絕非等閒之事。保羅在提摩太前書就這樣預言:「聖靈明說,在後來的時候,必有人離棄真道,聽從那引誘人的邪靈和鬼魔的道理。」(提前4:1)

耶和華見證人所傳的不但不是真道,其源頭也是從那引誘人的邪靈和鬼魔而來。雖然那位父親所說的話是嚴厲的,卻是希望能喚醒這些傳假道的人,我們不要像保羅所說:「這等人的良心(已)如同被熱鐵烙慣了一般。」(提前4:2)

~陳明斌(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教會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52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