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5月10日

關注自己

我身睡臥,我心卻醒。這是我良人的聲音……。(歌5:2)

雅歌中的妹子與良人的關係,可以比喻我們與主的關係,但我們往往對主的臨在不夠敏銳。然而,我們所尋求的若不是主自己,而是自我的成全、自己的成聖,那就常常會把主關在門外,以致失去主。可惜教會也好、個人也好,卻常常不自覺地陷入這可悲的光景,追求的目標漸漸偏移,將注目的焦點始終放在自己身上,而沒有定睛注目於主。

一些熱心的基督徒有時也會陷入這樣的光景。在尋求主的過程中,我們裡面的「己」悄悄奪取了主的位置,成為關注的焦點和尋求的目的。這本當捨去的「己」無孔不入地鑽進來,排斥主的臨在,將主關在門外。

多少時候我們過分審視自己,過分關注自己的屬靈形象,忽略了唯有主才是那當被定睛注目的對象。唯有當我們單單尋求主,既能得著主,又得以在主的光中認識自己的本相。

~馮海(作者是師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51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