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5月6日

向祂傾心吐意

你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雅4:8)

耶和華啊,早晨祢必聽我的聲音;早晨我必向祢陳明我的心意,並要警醒!(詩5:3)

有位朋友送兒子到美國來上高中,之後與兒子微信聯繫。兒子的回覆常常是兩個字:哦、嗯,只有需要錢時才會主動跟他爸爸聯繫。朋友提到這一點就很難過。另一位媽媽將兒子送來上學,自己啟程到機場回國時,兒子並沒有顯出難過,她自己倒很難過。

可喜的是,在美國基督教學校呆了一個學期,這兩個孩子越來越懂事,開始主動與爸媽說說話了,兩家爸媽心裡越來越感到滋潤。我們在感歎如今很多孩子被寵壞的同時,想想自己對天上的爸爸是否也是如此?平時不和祂說話,只是哦、嗯,到有需要時才來求祂,是不是也讓祂失落傷感?

關係都是雙向的,神毫無疑問地愛我們,但愛與親近是兩回事。我們在神面前是赤露敞開的,祂在我們開口以前就知道我們的所需所求,但我們願意時常主動向祂傾心吐意,就會有完全不同的意義。

~錢志群(作者是教會牧師、本刊編輯,著有簡體版的《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和《奧秘天地間》,在本會網站有「奧秘天地間」專欄)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50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