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5月4日

人生拋物線

我的肉體和我的心腸衰殘;但神是我心裡的力量,又是我的福分,直到永遠。(詩73:26)

一位母親有一天突然在高速公路上失去知覺,醒來後才知自己患有癲癇。從那以後,癲癇的陰影隨時伴隨,她卻從中體會到一些深刻的功課:她感謝神讓她還活著;因著體會耶穌是她的救贖主,她成為一個非常熱心的人,心中常常滿溢著對病痛之人的同情和關愛。她意識到自己是那麼蒙福的妻子,因為先生在她發病時無微不至地照顧她……。

其實,就算沒有難癒之病,人的一生也彷彿拋物線,到達一定高度就走下坡路,無論這高度何等輝煌,「衰殘」是不可逆轉的大方向。塵土也是我們此生肉體不可抗拒的歸宿。

中年之後身體大不如前,人生到達了拋物線的這一邊;但是,我們的心靈機能卻可以跟身體相反,因為世事滄桑中,我們經歷了何為「有神為力量」,何為「神是我們的福分」,而且不是一時,是直到永遠。

~李文屏(作者是文字工作者)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504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