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5月3日

真的信嗎?

我的弟兄們,若有人說自己有信心,卻沒有行為,有甚麼益處呢?這信心能救他嗎?(雅2:14)

信心本身是看不見的,但是信心的真假和大小,可以通過行為來驗證。有一位雜技演員,在很高很長的鋼絲上走來走去,後來又在鋼絲上騎自行車,並在車上帶上重達百斤的沙袋,來去自如,眾人一片喝彩。演員問觀眾:「我可以帶一個人過去,信不信?」觀眾高呼:「信。」於是,演員邀請前排喊得最響的一位男青年上台示範,那青年懼怕地直搖頭。

這故事告訴我們一個道理:既然相信,就當交託。其實,我們每天都要靠信心而活,否則寸步難行。我們相信飛行員的人品與能力,故輕鬆地乘坐飛機,不會在買票前先對飛行員做研究和調查。我們不會對點的菜做有沒有毒的化驗後才敢動筷,因我們相信廚師。

對人都有如此的信心,對那位大能大愛又賜我們永生的神,我們為何信而不敢交託、不願交託?不是說行為能拯救人,但行為能夠檢驗我們的信心是真是假。

~錢志群(作者是教會牧師、本刊編輯,著有簡體版的《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和《奧秘天地間》,在本會網站有「奧秘天地間」專欄)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503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