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5月2日

順服或緊抓?

羅得離別亞伯蘭以後,耶和華對亞伯蘭說:「從你所在的地方,你舉目向東西南北觀看;凡你所看見的一切地,我都要賜給你和你的後裔……。」(創13:14-15)

亞伯拉罕樂意遵行神的旨意,當神呼召他離開迦勒底的吾珥,他遵命離開,神就賜他迦南流奶與蜜之地,為後代永遠的產業。他本來沒有兒子,妻子又早已過了生育的年齡,然而因著信,就得著了神特賜的以撒。他沒有吝嗇獨生子不奉獻給神,神就大大地賜福給他,叫他的子孫如同天上的星、海邊的沙那樣繁多。

反之他的姪兒羅得貪得無厭,緊抓眼前一切利益,結果因所居的城所多瑪、蛾摩拉罪孽深重,以致惹神發怒降天火焚燒,結果財物盡失。若非因神顧念羅得,恐怕他早已葬身火海,財物化為灰燼。神差派天使及時救出他一家四口,哪知其妻仍貪念火海中的家園財物,回頭一看,立刻變為鹽柱。

從亞伯拉罕叔姪二人對世間財物的態度來看,那些不計自己得失、順服神、把神放在首位的,會更蒙神賜福。反之,以自我為中心,對世界的財物緊抓不放的,結果反致缺乏,終至一切歸之烏有。

~姜武城(作者為本會總幹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50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