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4月28日

「我也是先知」的謊言

老先知對他說:「我也是先知,和你一樣。有天使奉耶和華的命對我說:『你去把他帶回你的家,叫他吃飯喝水。』」這都是老先知誆哄他。(王上13:18)

猶大的神人在伯特利警告完耶羅波安後,便按神的吩咐不在該處吃喝,從別的路回家。但在半路上遇到一位從伯特利而來的老先知,稱得到天使的話,得知神吩咐他把神人帶回家吃飯喝水。

伯特利和耶路撒冷,直線的路程大約15公里,要走上大半天。一來一回,完全不吃不喝確實會感到疲累。但神這樣吩咐神人,顯然是因伯特利已經成了背離真道的敬拜中心,神要他完全不沾染當地的飲食,為要讓耶羅波安或其他人看清楚神真正的僕人跟他們完全無份。

然而,因為這老先知說「我也是先知」,加上確實疲累和想吃喝,神人毫無防備,信以為真,便違背了神的命令,最終在回家的路上被獅子咬死。

今日我們身邊也有許多人宣告「我也是先知」,我們必須熟讀神的話才能分辨和察驗。若不分辨,輕易相信和跟從,後果可能也會斷送生命。

~徐道勵(作者為本刊編輯、教會傳道人)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42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