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4月24日

年老而不自高

你知道甚麼是我們不知道的呢?……我們這裡有白髮的和年紀老邁的,比你父親還老。(伯15:9-10)

以利法以為年紀老的就有智慧,壽高的必有知識。但按聖經記載:童子撒母耳,比年老的以利更得蒙神的啟示。他被神興起,代替以利的工作,因為後者任由自己的兒子在祭司的職位上濫權,尊重自己的兒子過於尊重神。少年的大衛,比年長的掃羅有智慧,因他敢於為主的名與巨人作戰,而且懂得等候神的時間及作為,不妄自奪取王位。而孩童耶穌的聰明,也使年老的律法教師們希奇。可見人得智慧和知識,不在乎年紀的老少,乃在乎神的恩賜。「全能者的氣使人有聰明。」(伯32:8)

「耶和華賜人智慧;知識和聰明都由祂口而出,祂給正直人存留真智慧。」(箴2:6-7)但願我們年老的人不至自高,自以為有智慧,而總要敬畏神,存謙卑的心,遵守祂的命令,成為後輩的好榜樣,因為「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凡遵行祂命令的是聰明人。」(詩111:10)

~周慈美(作者是美國一位姊妹)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424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