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4月17日

並非損失

祂將他們所求的賜給他們,卻使他們的心靈軟弱。(詩106:15)

以色列民在曠野不滿意神開列的菜單,要自己點菜。他們不喜歡吃神所預備的嗎哪,吵著要吃肉。神依他們要求,給他們肉吃,可是這對他們沒有好處。

我們人生中也有類似的處境,神沒允准我們的祈求,背後卻有祂的美意。我們應當效法主耶穌,說:「願祢的旨意成就。」把最終的決定權交給神,讓祂替我們定奪。

一位年輕的寡婦與三歲大的女兒相依為命,後來女兒不幸罹患重病,醫生宣佈無藥可治,這位母親便咒駡神,說如果神不保存女兒的性命,便不再信祂。神聽了她的祈求,使她女兒好起來,正常地多活了14年。可惜這女孩活到17歲時,交上了壞朋友,後來竟然在家裡自盡!這位母親悲痛欲絕,真的寧願女兒在三歲時回到天父懷中。她體會當初堅持己見,強求醫治,對女兒反而無益,對自己也徒增痛苦。親愛的讀者,讓我們信賴神,祂不給的,並不是損失。

~陳樹鴻(作者是退休校長)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417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