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4月16日

清理罪的垃圾

求祢用牛膝草潔淨我,我就乾淨;求祢洗滌我,我就比雪更白。(詩51:7)

我們的垃圾桶通常是每週統一清理一次,每次收回空桶時,裡面殘留的異味仍可聞到。如果有甚麼變故拖延一週,味道就重得令人掩鼻了。有位姊妹說,她每天禱告的一個重要部分就是清理垃圾——晚上把內心的意念、白天發生的事情回顧一下,為這些事求神光照、潔淨,好像把一天的垃圾統統扔掉,使心裡乾淨清爽。

我們不應當允許貪慾、嫉妒、怨恨、邪蕩佔據我們的心靈空間,不允許那些憂慮、愁煩、受傷、負疚等情緒在內心沉積。這些「垃圾」多起來後,身旁的人都能嗅到一股令人不快的氣息。很多時候我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有沒有垃圾、有甚麼垃圾,尤其那些自以為沒垃圾的人,其實垃圾已堆積如山。我們需要求主照明我們內心的幽暗,引導我們清理種種無論新舊、隱藏或顯露的罪。神所要的是內裡誠實,祂要救我們脫離罪惡的苦害。

~海顏(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姊妹)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41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