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4月12日

萬萬想不到

他們遭遇這些事都要作為鑑戒,並且寫在經上,正是警戒我們這末世的人。所以,自己以為站得穩的,須要謹慎,免得跌倒。(林前10:11-12)

自從手機有了雙鏡頭的攝錄功能後,自拍便迅速成為時尚,但越來越多公共場所、甚至國家公園都明文禁止自拍或使用自拍神器(自拍棒)。美國科羅拉多州丹佛的華特頓峽谷因無法阻止遊客跟野熊自拍而暫停營業。

原來在2015年中,美國因自拍喪生的達12人,超過被鯊魚咬死的人數。原因是不少人因為太專注自拍,失足跌倒或墜落而喪生,有些人則是為了拍攝危險的畫面發生意外死亡。新聞拿自拍和被鯊魚所咬來做比對,說大家對鯊魚非常警覺,對自拍則掉以輕心,因而喪命。

其實,生活中很多悲劇往往就是在沒有警覺性的情況下發生,在那些以為沒有問題、最以為站得住腳的事情上失足,像在金錢、權力或情慾上跌倒,也是我們「萬萬想不到」的!

~劉耀光(作者是美國一教會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41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