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4月5日

妥協的代價

祂說:「你去告訴這百姓說:你們聽是要聽見,卻不明白;看是要看見,卻不曉得……。」(賽6:9)

神給以賽亞的使命叫人困惑,為何這使命會是不可能成功的呢?神明說百姓不會聽,更叫人困惑的是,神吩咐先知:「要使這百姓心蒙脂油,耳朵發沉,眼睛昏迷;恐怕眼睛看見,耳朵聽見,心裡明白,回轉過來,便得醫治」(賽6:10)。

解經家奧斯華特(John Oswalt)說:為何神要百姓心硬?為何不讓他們得醫治?因為有一件比得醫治來得更重要的事,就是他們須要認識神的屬性和自己真實的處境。可是,當先知把真相揭示時,百姓會更反感叛逆。即使他忠心傳講真理,百姓也不會認罪歸向神。

也許,如果他修改信息,說百姓愛聽的話,百姓就會接受他。可是,能叫人得醫治的,只有真理。妥協反使當代百姓和後來世世代代都聽不到真理。這也是今日教會面對的挑戰,但願我們作合神心意的抉擇!

~陳明斌(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現任教會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405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