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3月27日

活的問題

還有不多的時候,世人不再看見我,你們卻看見我;因為我活著,你們也要活著。(約14:19)

人們最關心的,莫過於「活」這回事。「活得好、活很久」是人類共同的願望。耶穌在離世之前對門徒說:「因為我活著,你們也要活著。」祂為人類帶來了一件新事—成就了人類一個共同的願望:長久活著,活得更好!

「因為我活著」,所以門徒在祂死後還能親眼看到祂。耶穌並非只是「精神不死」,乃是整個人從死裡完全復活,因為祂不能被死亡拘禁。「你們也要活著!」這件事不僅發生在耶穌身上,也同樣發生在每一個信徒身上,正如祂的宣告:「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約11:25-26)

因我們將與基督永遠一同活著,所以我們今日的活著,將與以往的生活意義大不相同;我們活著乃是為主而活,正如保羅所說:「我活著就是基督。」(腓1:21)假使我們仍在為「活」的問題擔心、憂心甚至逃避,那我們一定仍是以己為中心,為己而活。今天你要如何「活」?是否真正「為主而活」?

~姜武城(作者為本會總幹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327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