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3月22日

以基督的眼光看人

祂看見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太9:36)

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路23:34)

耶穌走遍各城各鄉教訓人,宣講福音和治病,當祂這樣做的時候,不會每一個人都歡迎祂,但是耶穌看見的不是他們的頑梗悖逆,罪有應得,而是看見他們的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當兵丁把祂釘在十字架上,祂竟然說:「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為何耶穌的眼光與世人的眼光如此不同?

因為世人的眼光是從一個自以為義,審判別人的角度出發。其實越是有罪的人,對別人的審判越嚴厲。他們忘記了自己也是一個罪人,如果不悔改,絕對也逃不了被定罪的命運。耶穌不一樣,祂雖然看見人的敗壞,卻也看見人的困境與需要,因祂有無比的愛與憐憫。

如果你用世俗眼光看世界,只會覺得別人敗壞與討厭,大加撻伐,或者自鳴清高,獨善其身。如果你用耶穌的眼光來看世界,就會因為世界臥在那惡者的手下而不甘心,樂意為別人燃燒自己,甚至捨命。

~黃天賜(作者是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32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