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3月15日

愛不可愛的人

你們該效法神,好像蒙慈愛的兒女一樣。(弗5:1)

一般說來有成就、成功的人,朋友自然很多,但勿忘那些失業、貧窮,或在輪椅上的患者其實更需要朋友。有位校長作見證說:「教學中,我也習慣了不自覺地把孩子分成两類,可愛的孩子(不惹麻煩的)和不可愛的孩子。有一個學生,幾乎每天都被老師吩咐來見我,因這孩子的行為不受控制。我開始討厭這孩子,因為他佔了我的時間,妨礙我辦公。直到有一天,這孩子的母親沒來接他,我便駕車送他回家。當車子駛進一個殘破不堪的拖車停放區,他指向一間沒有窗户的拖車,在酷寒的冬天仍然大門開著,門前的空地堆滿了垃圾,這就是他的家。我怎能輕忽一個沒有乾淨、溫暖、舒適的家的孩子呢?他不是比別人更需要我嗎?自那天起,我視所有的孩子都是神的兒女,沒有分可愛或不可愛的。

神吩咐我們要看顧每一個屬祂的兒女。當我輕忽任何一個孩子,我就是在輕忽基督,當我把每一個孩子視作神蒙愛的兒女,我就是在榮耀神。我們送出和收到的最佳禮物就是基督的愛。」

~周慈美(作者是美國一位姊妹)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315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