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2月22日

偏待

以撒愛以掃,因為常吃他的野味;利百加卻愛雅各。(創廿五28)

偏愛是作父母的常犯卻最不應該犯的錯誤,因偏心會導致兄弟姊妹之間爭競、嫉妒,甚至互相傷害。以掃和雅各就是活生生的例子。我們都覺得偏愛不對,可我們都常偏愛,而且往往自己不察。

偏愛的情況並不限於家庭。有一次,某教會請了一位著名傳道人開佈道大會,教會上下都興奮激動,宣傳的大力宣傳,邀請慕道友的大力邀請,禱告的大力禱告,有的基督徒甚至禁食禱告。

可另一次,同樣是辦佈道會,教會請了一位寂寂無聞的傳道人,這次教會上下似乎都不太來勁。不光宣傳力度不如以前,邀請慕道友的人數也大為減少,連組織禱告會都差點忘記了,禁食禱告的人更不見了……。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常說人的得救完全是聖靈的工作,但如果我們對待著名傳道人和無聞傳道人的態度不同,是不是說明了我們並不真如此相信?同時也說明了我們是偏心待人?

~瓦器(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弟兄)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22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