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2月21日

真假師傅之別

但你所學習的,所確信的,要存在心裡;因為你知道是跟誰學的。(提後三14)

我們信主的歷程和靈命是否健康,跟所受的教導和屬靈榜樣有關。故此保羅吩咐提摩太看清楚他的生命是怎樣的,這包括:

1.他的教訓:保羅堅持不用高言大智來傳講神的道,只傳耶穌基督並祂釘十字架(參林前二1至2)。2.他的品行:保羅的生命是清清潔潔的;在他的書信中,有十多次是論到清潔。3.他的志向:毫無疑問是專心傳道,拯救靈魂(參林前九22)。4.他的信心:如他在這書信開始時所言,他知道所信的是誰,也深信祂能保全所交付祂的,直到那日(參提後一12)。5.他的寬容:他把傳假道的人「交給撒但」,總意是要他們停止惡行和悔改(參提前一20)。6.他的愛心:盡在他愛那些抵擋他的「骨肉之親」上可以看見(參羅九1至3)。7.他的忍耐:他在哥林多後書述說他歷經的苦難(參一8至9,四8至12,六3至10,十一23至33)。

保羅的生命與假師傅最大的分別,在於他總把人的目光由自己身上轉移到主基督身上。

~陳明斌(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現任教會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22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