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2月17日

居凡入聖

奉神旨意,作基督耶穌使徒的保羅,寫信給在以弗所的聖徒,就是在基督耶穌裡有忠心的人。(弗一1)

奉神旨意,作基督耶穌使徒的保羅和兄弟提摩太寫信給歌羅西的聖徒,在基督裡有忠心的弟兄。(西一1至2)

說你是基督徒,你可能心裡坦然;說你是聖徒,你有沒有壓力?誰敢自誇聖潔?按中國人的文化,只有最高、最好的才可稱之為聖。智慧或德行最高的被稱為聖人;技藝最高的被稱為詩聖、棋聖;權力最高的被稱為聖上。

主禱文教導我們:「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太六9),而當我們尊神為聖的時候,神就賜給我們聖徒的地位。因為神兒子的寶血遮蓋了我們的罪,讓悔改信靠祂的人也能稱義。

這地位不是人憑自己得到的,也是不配得到的,這不代表我們生活上無瑕無疵,更不應成為我們驕傲的本錢。但只要我們能持守對祂的忠心,凡祂所教導的都努力去遵行,如此就會「一天新似一天」(林後四16),居凡也漸漸能入聖了。

~錢志群(作者是教會牧師、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217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