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2月13日

基督再來

那時,天國好比十個童女拿著燈出去迎接新郎。其中有五個是愚拙的,五個是聰明的。愚拙的拿著燈,卻不預備油;聰明的拿著燈,又預備油在器皿裡。(太廿五1至4)

當門徒和耶穌在橄欖山上時,門徒問耶穌,祂再降臨和世界末了有甚麼預兆,耶穌用「十個童女」的比喻指出信徒等候祂回來的兩種態度。一種是「拿著燈,又預備油」,是為著新郎回來而有所預備的;另一種是「只拿著燈,卻不預備油」,沒有想到新郎隨時會歸來。不錯,新郎回來是將來之事,但可有想過,結局如何卻是今天決定的?

馬太福音第廿四、廿五章的核心信息是耶穌基督再降臨,這是一段頗長的信息,前後共用了五個比喻,可見主耶穌多麼重視這信息。今天,你是否也看重主再來的信息?還是像那五個愚拙的童女毫無準備?不要忘記,將來結果如何,取決於我們此刻的生活方式。

~賴尚堅(作者是教會傳道人)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213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