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2月11日

關在門外

其餘的童女隨後也來了,說:「主啊,主啊,給我們開門!」祂卻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我不認識你們。」(太廿五11至12)

上星期和家人去北卡州參加堂姪的婚禮。我們在南卡州轉機,到達時只是遲了兩分鐘,機門便關上了。航空公司的服務員說:「這是我們的規矩,在預定時間前的十分鐘一定要關門。」我們想盡理由請求她,最後她才聯絡到飛機上的負責人再次打開機門讓我們登機。

這次的經歷使我想起主耶穌所講天國的比喻:「十個童女」中五個是聰明的,五個是愚拙的。新郎來了,五個聰明的燈裡有油,可以進去參加新郎的婚宴;五個愚拙的沒有油,便不能進去,因為不是神的兒女,天國的門一關就永遠關了,不能再開。

當那一天,主耶穌要來迎接祂的兒女,進到祂的國度與祂同享天國的福氣時,那些不屬於祂的便不能進去。所以我們要預備好,在我們想不到的時候,主便會來到。但「關在門外」便意味著要留在那哀哭切齒的地方,永遠與主分離,多麽可怕!

~陳巽美(作者是美國一位姊妹)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21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