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2月6日

太陽與盾牌

因為耶和華神是日頭,是盾牌,要賜下恩惠和榮耀。(詩八十四11)

神的心是顆父母的心,祂造了我們,也渴望給我們一切的美善、滋養和愛護。祂像太陽,能給我們光亮和溫暖,也給萬物生長所需的能量。地球上的一切欣欣向榮,無不與太陽的供給有關,沒有太陽,就沒有生命。

神也是我們的盾牌,是心靈的避難所,是靈魂的歸宿。人世間因罪而充滿勞苦困乏和苦難,但神掌權,不僅世界和人類的終極命運在祂手中,我們個體之人的生命過程,也全在於祂的慈念與恩惠。

但是,神是否能讓祂的陽光品質和盾牌心腸進入我們的實際生活,卻在於我們,因為作為自主自由的人,祂將自由的意志也給了我們。唯有當我們與祂有恰當的關係時,就是作為被造物,我們尊神為神、敬畏祂、信靠祂的時候,祂作為陽光和盾牌的一面,才能實現在我們的生命中,能溫暖、保護我們,抵擋一切攻擊心靈的火箭,點亮並指引我們的人生道路。而如果轉離祂,不信祂,我們就是拒絕了祂的祝福和保護。

~李文屏(作者著有《百合花開放的那天》)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20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