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2月1日

澆奠的祭

我現在被澆奠,我離世的時候到了。(提後四6)

保羅在生命的晚期感受到孤單和被離棄,卻沒有減弱他一生盡忠所帶來勝利的呼喊:「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提後四7)。最令我感動的是這勝利呼喊之前的那句話:「我現在被澆奠(有英譯本作:我現在是已潑了出來那澆奠的祭)」。

這表明保羅的生命是一個澆奠的祭,單單獻給他的主耶穌基督。祂是保羅唯一敬拜、事奉和存在的對象和原因。保羅的生命像已潑出,不能收回的酒一樣,他把他的生命全然為主擺上了,也為福音的使命灑盡了。正如他向哥林多教會說:「向甚麼樣的人,我就作甚麼樣的人。無論如何,總要救些人。凡我所行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林前九22至23)。

他雖然作為澆奠的祭,卻不是「主祭」。那最重要的祭,他的主基督耶穌已一次獻上了、完成了。他只是陪襯,卻如酒一樣能使主喜悅!

~陳明斌(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現任教會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20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