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1月31日

何須惆悵在黃昏

他們年老的時候仍要結果子,要滿了汁漿而常發青。(詩九十二14)

從前不時聽見教會一位長老說:「夕陽無限好,何須惆悵在黃昏。」那時年輕沒甚麼感覺,現卻感到很實在。

這位長老當年六十出頭,曾是公務員;信主後一直服事主,退休後更在教會作長老擔起牧養的工作。他喜歡與年輕人一起,像父親待子女般愛護他們;初信的我就在他身上學習了愛心的功課。晚年,他馬不停蹄地探望弟兄姊妹。

其實年老並不可怕,可怕是「人老心亦老」;失去意志,終日自怨自艾,以為老了甚麼都不能做,早點死了算吧。其實,人老是個「寶」,即使年老氣弱,臥病在床,還是可以「結果子」。結甚麼果子?禱告的果子。要知道服事主不只是東奔西跑,做這做那,安靜到神面前禱告是必須的動作;否則,何來明白神的心意?何來靈力服事?然當人有氣有力時,常是忽略了這點。

禱告是最高的事奉境界,除了為己,還可為人。當你我體衰氣弱,不能走動時仍是能結果子的,且可能結得更多呢。互勉之!

~雨云(作者是師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13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