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1月30日

歸回神的居所

主啊,祢世世代代作我們的居所。祢使人歸於塵土,說:你們世人要歸回。(詩九十1,3)

近年來,香港和國內都大力推行「綠葬」和「海葬」,把死人火化後的骨灰撒在植物下或大海裡;在國內用此法辦喪事的還可獲得政府的金錢津貼。在大眾傳媒的影響下,發現不少老人家死後「全屍葬」的觀念逐漸改變。有位年老的親戚早就吩咐子孫們要為她海葬,結果如願以償。感謝神的是,她臨終時清楚得救了。

人們漸漸明白,這血肉之軀終必歸回塵土。聖經早就明說:人是從塵土所造的,因神的一口氣而成了有靈的活人(參創二7,三19),可是「塵土仍歸於地,靈仍歸於賜靈的神」(傳十二7)。人始終要歸回地土,即使是「全屍葬」,當屍體腐化後,仍不免要與地上的泥土結合;而人的靈魂,卻要歸回到神那裡去。

由此亦提醒我們,身體是暫時的,靈魂卻是永存的。既然如此,今天我們著意甚麼呢?人生稍縱即逝,我們的靈魂是否已有了居所?我們親友的靈魂是否也能歸到神那裡去呢?

~雨云(作者是師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13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