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1月13日

一個人的力量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四13)

印度的馬朱利島砂石遍佈,一片荒涼,曾被科學家預測,大約15至20年後,因河水衝擊會漸漸消失。那年16歲的札達夫,親眼看著河水沖上烈日下被曬得滾燙的砂石沿岸,水很快就被蒸發,留下很多被燙死的大小蛇類。他當時哭了,感受到這樣的情況繼續下去會造成危機,於是到處詢問,想找到挽救的方法。別人隨便打發他,說了一句話:「你可以開始種樹啊!」他就信以為真,從找到的20粒種子開始種樹,直到今日,36年間種出了一個有1600個足球場那般大的森林—穆萊森林,就是以他的小名命名的。

2012年,他被印度尼赫魯大學授予「印度森林之子」的稱號。2015年,總理莫迪頒發給他崇高榮譽的蓮花勳章。他以一己之力救了一塊地,也興起了印度人的環保意識。

我們身處的世界有許多危機,社會上也常發生諸般令人心碎的事。可曾求問主耶穌要你、要我做些甚麼嗎?深信靠著「那加給我們力量的」也能產生「奇蹟」!

~張吉莉(作者是傳道人)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113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