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1月8日

「三不」的功夫

但你們若因行善受苦,能忍耐,這在神看是可喜愛的。你們蒙召原是為此;因基督也為你們受過苦,給你們留下榜樣,叫你們跟隨祂的腳蹤行。祂並沒有犯罪,口裡也沒有詭詐。祂被罵不還口;受害不說威嚇的話,只將自己交託那按公義審判人的主。(彼前二20至23)

無罪的耶穌,因著有罪的我們被當成罪人;有罪的我們,因著贖罪的耶穌成了義人。這是百分之百的恩典。這恩典中,耶穌受了百分之百的冤屈,而且需要百分之百的忍耐才熬過來。

但反過來看,我們信主後,有沒有主百分之一的忍耐或犧牲的精神呢?我們常常如皮球「一拍即彈」,如乾柴「一點就著」。彼得提及主除了不犯罪,別人冒犯祂的時候,口上有「三不」,即「口裡沒有詭詐,被罵不還口,受害不說威嚇的話」。

這個以善勝惡的功夫,關鍵不是看我們多麼能言善辯,而是如何控制舌頭。在被惡待時不詭詐,不罵人,不威嚇,不以牙還牙,甚至不據理力爭。初期教會的門徒切實如此行,才贏得那時代的很多人歸向主。

~錢志群(作者是教會牧師、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10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