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1月6日

勝利之秘訣

祢把祢的救恩給我作盾牌;祢的右手扶持我;祢的溫和使我為大。(詩十八35)

公義和公平是祢寶座的根基;慈愛和誠實行在祢前面。(詩八十九14)

在社會或職場上,我們都會遇到許多不義的事,若常常心懷不平,終日喊叫要公平、公義,卻不遵神的話守好本份,那不但得不著所想所求的,而且不能榮耀神。

大衛如何對待不義的事呢?不是自己抗爭,乃是祈禱。大衛在詩篇十八篇就描述他如何藉祈禱倚靠神,經歷了神為他爭戰所得的成果,因而能夠唱出得勝之歌,叫人認識神。他在詩中說:「我要求告當讚美的耶和華;這樣我必從仇敵手中被救出來。」(3節)「你救我脫離百姓的爭競,立我作列國的元首;我素不認識的民必事奉我。」(43節)「耶和華是活神。……這位神,就是那為我伸冤、使眾民服在我以下的。」(46,47節)

掃羅因嫉妒大衛,恐怕王位被取代,對大衛屢次背約失信,趕盡殺絕;然而大衛以善報惡,心存謙柔待掃羅,最後不只取代了掃羅的王位,更被神立為列國之首,得了榮耀,也榮耀了神。

~雨云(作者是師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10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