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1月5日

收刀入鞘吧

西門彼得帶著一把刀,就拔出來,將大祭司的僕人砍了一刀,削掉他的右耳;那僕人名叫馬勒古。耶穌就對彼得說:「收刀入鞘吧,我父所給我的那杯,我豈可不喝呢?」(約十八10至11)

彼得叫耶穌不要上耶路撒冷,以為這樣就是愛主,他拔出刀來砍掉大祭司僕人的右耳,主卻對他說:「收刀入鞘吧」,因為這不是做主工的方法。

在教會多年,觀察到最容易與人產生爭執的,盡是那些熱心又「擇善固執」的人,我也曾經是其中一員。我年輕初信主時,與父親衝突非常厲害,關係幾近破裂。其實當時有許多更委婉處理的方法,我就是得理不饒人。感謝神沒有讓父親因我的無知永遠沉淪,還是拯救了他,而且讓他去世前的十年活出真正生命的見證。

今天許多弟兄姊妹間的衝突,教會與政府的衝突,家庭裡的衝突,都是因為我們沒有對付自己。其實人生中所有的難處與反對都是神所許可的,目的是要修剪我們,好讓我們更像祂的兒子。我們若在種種所謂逼迫的事上,看見神所教導的功課,很多衝突便可以化解。

~黃天賜(作者是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105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