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6年1月3日

蒙愛的身份

所以,你們既是神的選民,聖潔蒙愛的人,就要存憐憫、恩慈、謙虛、溫柔、忍耐的心。(西三12)

人一生有很多身份疊加在一起,如爸媽、兒女、經理、學生等,這些身份都有其特殊意義。但是基督徒的身份最為重要,關係到如何勝任其他身份。遺憾的是有些信徒未必看重它,信主多年,甚至連身邊的人都不知道他是基督徒。

基督徒身份尊貴之處在哪裡?第一是神的選民。本是有罪有限之人,如今被無限無瑕疵的神選中,且收納成為祂的兒女,並有永生相賜,是何等大的榮耀和福分。

第二是聖潔的人。自私、貪婪、驕傲、嫉妒、欺騙、謊言、淫心、忘恩,原是人的本性。主耶穌在十字架上付清了我們的罪價,給我們聖徒的身份和地位,以至我們從此能以在生活中居凡入聖。

第三是蒙愛的人。我們一生多少都會蒙父母、親友的愛,但是誰能把陽光雨露白白賜你?誰又能為你死而復活,將永生賜你?我們所得的這份愛,是天上人間絕無僅有的大能之愛。你為你的這個身份自豪、感恩、珍惜嗎?

~錢志群(作者是教會牧師、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103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