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11月25日

體會神的哀傷

於是,何西阿去娶了滴拉音的女兒歌篾。這婦人懷孕,給他生了一個兒子。(何一3)

作為神的僕人、傳神信息的先知,何西阿不只是一個器皿而已。神希望祂所使用的人能明白祂的心意,以至真能與祂同心同工。

神要何西阿明白,甚至感受到以色列人的不忠貞叫祂多麼痛心!究竟歌篾是在婚前抑或婚後才成為淫婦呢?這其實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明白神這「不合理」的吩咐,代表著神自己最深的掙扎。

作為神的僕人,我們常常因遇到各樣不合理的事情而埋怨,卻鮮有想到,這些是使我們能了解神的心必須有的經歷,以至我們不單是神的工具,乃是明白、體貼祂心腸的「同工」。

~陳明斌(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現任教會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1125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