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11月19日

愛與審判

親愛的弟兄啊,我們既有這等應許,就當潔淨自己,除去身體、靈魂一切的污穢,敬畏神,得以成聖。(林後七1)

有位牧師說:「不管你是怎樣的人,神都愛你。」我也親耳聽到一些明顯活在罪中的人高喊:「不管我是怎樣的人,神永遠愛我。」神是愛,愛是神的屬性。祂不能不愛罪人;但是神的愛是為了讓罪人回轉歸向祂,成為祂愛的俘虜,而不是讓罪人繼續任性地活在罪中。

「我們既有這等應許」,這是指神那一方面堅定的愛已經賜予了罪人;但我們必須「潔淨自己」,這是愛的要求,「敬畏神,得以成聖」也就是愛的最終目的。然而,罪人若是對神的愛無動於衷,甚至以「愛」為藉口任意妄為,便是對神愛的極度藐視,神決不會聽之任之。而且神的愛對於那些不願意悔改的罪人,有一天也會成為審判他的理由。

得到的愛越多,審判就越重;悔改得越多,赦免的恩典就越大。這是神的法則,決非人自己可以做決定的。

~文文(作者是傳道人)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111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