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10月29日

有目共睹的真理

但有一個法利賽人,名叫迦瑪列,是眾百姓所敬重的教法師……就對眾人說:「以色列人哪,論到這些人,你們應當小心怎樣辦理。」(徒五34至35)

法利賽人迦瑪列是耶路撒冷公會中的成員,卻是有識之士,他的言論和觀點都能建基於事實,十分中肯。他力勸公會中其他成員要小心處理被抓的使徒。因為他們所傳的雖然在正統法利賽人看來是異端,但他們身上有神同在,有神蹟伴隨,這是有目共睹的。

真理勝於雄辯。有些人雖然未信主,信仰觀念、立場與我們不一致,但他們若是憑良知行事,依然會看到基督徒所信的並非子虛烏有的事。有位慕道朋友的先生是公職人員,有一天忽然對她說:「上帝誰不怕!」這位先生自己雖然未信主,但明白到基督教能流傳兩千多年,貫穿不同的文化,必有其超越和獨特之處,而且他眼見信仰此道的人生活積極、正面,於是力勸太太多點讀經禱告去教會。

當我們按真理而活,神自然會向那些對祂開放的心靈說話,不分立場、界限。

~徐道勵(作者為本刊編輯、教會傳道人)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102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