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10月27日

忌恨之害

大祭司和他的一切同人……滿心忌恨,就下手拿住使徒,收在外監。(徒五17至18)

耶穌基督升天後,使徒們隨即面對極大的逼迫和患難。這些逼迫並非來自外邦人,而來自猶太教中的熱心份子!他們迫害使徒的動機跟他們對付耶穌時很相近,是出於「忌恨」。27至28節說得更清楚,他們逼迫使徒是出於使徒所講的道刺中了他們的痛處:「我們不是嚴嚴地禁止你們,不可奉這名教訓人嗎?你們倒把你們的道理充滿了耶路撒冷,想要叫這人的血歸到我們身上!」

真理有時會叫某些人受不了,由於他們在宗教的組織、機制裡有了某種既定的身份、地位,甚至是利益,因而把持既有的一切不放,堅決拒絕真理的聲音。耶穌升天後,祭司及文士信道的也有不少,但有一小撮人卻堅決拒絕福音,又或雖然表面信了主,後來卻堅持要行割禮、守律法等。

我們常要省察自己,對於某些事情的執著是出於對主真正的忠心和愛心,還是出於對權位的執著,或是對威脅自己之人的忌恨?

~徐道勵(作者為本刊編輯、教會傳道人)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1027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