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10月25日

義人不被棄

我從前年幼,現在年老,卻未見過義人被棄……他終日恩待人……他的後裔也蒙福!(詩卅七25至26)

一位弟兄在學校當社工,曾是教會執事。他對我說:「我兒子壞的情況是你想像不到的。」又說:「撒母耳都有兩個壞兒子。」說時掩不住神傷和無奈。的確,他敬畏神,輔助過不少青少年改過自新,面對自己兒子的反叛,怎能不憂傷痛心?助人的卻不能自助!我十分同情這位父親,鼓勵他信靠神,繼續為兒子禱告。

撒母耳是一位被神重用、改變時代的先知,竟有兩個不肖子。好的父母有不好的兒女原因何在?我們不盡知悉;但聖經告訴我們:義人不會終久被棄,他的後代必然蒙福。神的作為奇妙莫測,我們只要繼續相信神的全能、全知和全愛。

就以撒母耳為例:他的後人中有一位希幔(約珥的兒子),奉神的命令作王的先見;神賜他14個兒子和三個女兒,在殿裡領人用音樂敬拜神,且辦理神殿的事務(參代上廿五4至6)。研讀歷代志上、下以色列人的歷史,能叫我們更深體會神恩典的豐盛和持久,也給義人一個很好的交代。

~雨云(作者是師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1025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