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10月21日

門徒角色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林後五17)

成為基督徒不是一個外在的稱號,也不是只去去教會參加一些活動而已,倒是要得著新的生命,該是個「脫胎換骨」的人。漸漸有了神的性情,包括愛心、寬容、公義、聖潔、信實、良善等,而且裡面因有新生命的動力,天天踐行神的使命,包括行善事、傳福音等。

這新生命賦予我們的人生五個新角色:1.軍人:在與魔鬼的爭戰中作「基督的精兵」(提後二3)。2.演員:餘生成為天國「舞台」上的演員(林前四9),按神為我們導演的劇本現場直播。3.工人:作一個為主做工的「無愧的工人」(提後二15)。4.農民:作福音禾場上辛勤耕耘「勞力的農夫」(提後二6),不停撒種,趕收熟了的莊稼。5.運動員:在屬靈的賽場上,「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腓三13至14)。這些角色告訴我們,作基督徒不能躺在神的大能大愛裡卻消極宿命,而是要在主裡盡心竭力,作神合用的器皿。

~錢志群(作者是教會牧師、本刊編輯,著有簡體版的《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和《奧秘天地間》,在本會網站有「奧秘天地間」專欄)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102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