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10月8日

墓誌銘

亞撒效法他祖大衛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王上十五11)

他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效法他列祖所行的,不離開尼八的兒子耶羅波安使以色列人陷在罪裡的那罪。(王下十五9)

一次聚會中,大家談到一個發人深省的問題:你希望別人如何寫你的墓誌銘?

聖經怎樣寫大衛的墓誌銘?「大衛除了赫人烏利亞那件事,都是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一生沒有違背耶和華一切所吩咐的」(王上十五5)。大衛為他的繼承人樹立了良好的榜樣。因此猶大(南國)列王中,那些效法大衛榜樣行事的,得到的評價是:「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

聖經又怎樣寫耶羅波安的墓誌銘?「他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耶羅波安為他的繼承人樹立了極壞的榜樣,以色列(北國)諸王全是惡王,所得的評價是:「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不離開尼八的兒子耶羅波安使以色列人陷在罪裡的那罪。」

今日若主賦予我們一些領導的職責,不論是在職場、教會或家庭中,我們要謹慎行事,為他人樹立正面的榜樣!

~雨云(作者是師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100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