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8月27日

勿上撒但的當

殷勤,不可懶惰;要心裡火熱,常常服事主。(羅十二11)

殷勤有熱切、急忙、迅速之意,這與懶惰慢慢來、猶豫、延遲、怠惰恰恰相反。保羅和彼得書信中常要求服事主的人要殷勤,因為懶惰拖延損失的不只是你服事的機會,更可能是一個靈魂的流失,或聖工的虧損。

有一故事:一天撒但和牠的助手開會,商討如何攔阻某一個很活躍的基督徒群體。抱怨首先提議:「說服他們神不存在。」撒但想一想,回答:「這行不通!神的存在是他們堅信不移的信仰。」然後苦毒開口了:「想法讓他們相信神從不在乎世人的行為,沒有善惡對錯。」撒但思索一陣後也拒絕了:「因為他們都知道神是公義的神。」最後邪惡獻上一計:「我們就讓他們持守所信的,但不停地用微小的聲音提醒他們:不急不急,一切慢慢來。」撒但聽後拍手稱好:「上上策!」

今天我們對聖工、對神的託付、服事的心態是殷勤還是散漫?勿讓撒但的陰謀在你身上得逞,坐失良機,何等可惜!

~張吉莉(作者是傳道人)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827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