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8月19日

受苦心志

因為你們蒙恩,不但得以信服基督,並要為祂受苦。(腓一29)

活在世上誰不怕受苦?人最恐懼的不一定是死亡,而是死之前的苦難。如果得了癌症,最恐懼的不是死神臨到的那一刻,而是沒完沒了的檢查、化驗、抽血、打針、化療和疼痛等等。信了主,是不是世上的苦難就沒有了?仍然有。除了寄居世上因原罪而來的一些苦難,還多了一份為主緣故而受的苦。

信了主之後也許有了家庭的反對,特別是有佛教等背景的家庭。以前發怒、仇恨、隨心所欲;如今就是被人得罪了也須學習饒恕。以前只要不犯法平安無事就好;如今為主做工可能遇到麻煩,特別是在有些國家、有些異教地區,有坐牢甚至付上性命的代價。

信主還不夠,還要為主有受苦的心志,從信徒到真門徒。保羅寫信如此勉勵腓立比教會,正是他坐牢之時。每次閱讀那些為主坐牢甚至犧牲的見證,我常想,我們基督徒也應多設想一下,自己面臨危險包括坐牢時,對信仰的堅持有多大?我們願意為主獻上生命嗎?

~錢志群(作者是教會牧師、本刊編輯,著有《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在本會網站有「奧秘天地間」專欄)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81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