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8月7日

日久見人心

押尼珥打發人去見大衛,替他說:「這國歸誰呢?」又說:「你與我立約,我必幫助你,使以色列人都歸服你。」(撒下三12)

大衛年少時神明明早已膏立他做王,預備接替不順服的掃羅。好不容易等到掃羅死了,但押尼珥還擁立掃羅一個仍存活的兒子伊施波設做王,在北方維持王室正統繼承王位。若換了你我,會否以「履行天命」為由對付伊施波設?但大衛卻一直保持著純正的心,絕不用武力篡位。他雖然在希伯崙受膏作王,卻未能做全以色列的王,這樣有七年半之久。

押尼珥和掃羅王有親戚關係,他擁立伊施波設繼位,似乎是忠於先王保存家族宗室。當日子過去,他的野心就顯露出來。押尼珥後來佔有掃羅的妃嬪,引起伊施波設不滿後(參撒下三6至10),便決心投效大衛,背叛伊施波設,為己之心昭然若揭!

大衛和押尼珥都身處政治旋渦中,但二人的心懷是敬畏神、等候神,還是為一己的私利,日久就自然顯露。我們在職場中、事奉中,也是如此。

~徐道勵(作者為本刊編輯、教會傳道人)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807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