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8月1日

不以神的話為桎梏

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叫祂永遠與你們同在,就是真理的聖靈……。(約十四16至17)

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祂要引導你們明白一切的真理……。(約十六13)

人工肺只能應急,不能長期代替人肺,這讓我想到造物主的奇妙。人活在地上很自然,但不能活在水裡;魚自由活在水裡,卻不能活在地上。同樣,人要活在真理裡,不以神的話語為桎梏,也需要得著新生命和聖靈的幫助。

基督教很注重神的話,所以二千年來經歷多次苦難,仍能保持純正信仰。神的話使我們認識神,認識真理,但是要進一步活在真理之中,必須靠聖靈的工作。

如何能如魚得水般活在神的話語裡,得著遵行主道的一切福氣呢?聖靈能幫助你!神深知我們的軟弱,不能靠自己遵行主道,就差遣聖靈住在我們心裡,勉勵和引導我們進入真理。你要遵守主道的每一個感動都是從祂而來,遵行主道的喜樂也是從祂而來;你越體貼聖靈的微聲,越能進入神的話,持之以恆,遵行主道就變成一件樂事。

~黃天賜(作者是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80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