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7月30日

教導孩童

以色列啊,你要聽……你要盡心、盡性、盡力愛耶和華你的神。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話都要記在心上,也要殷勤教訓你的兒女。無論你坐在家裡,行在路上,躺下,起來,都要談論。(申六4至7)

現在作父母的真是很不容易,有時看見孩子犯錯也不敢責難,生怕他們反感:小則對父母不理不睬,大則離家出走或做出一些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有信主的父母竟也不敢向兒女提及關乎他們生命、敬虔等屬靈的事;看見兒女上教會便覺得不錯,至於是否得著永生、愛不愛主等,一概不談,也怕談。

然而聖經教導作父母的要將神的話記在心上,也要「殷勤」教訓兒女遵守;無論坐在家裡,行在路上,躺下,起來,都要談論。如果父母能遵行神的話,以身作則,不只言教更著重身教,做出好榜樣;且不住地為兒女禱告,聖靈就能工作,不用怕!

求主使我們信靠神的應許:「教導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箴廿二6)不要像以利尊重兒子過於尊重神(參撒上二29)。

~雨云(作者是師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73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