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7月23日

無微不至的父

耶和華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創二18)

父母對兒女的愛,兒女小時未必都能體會,等到長大懂事以後,才慢慢在兒時的記憶裡咀嚼出父母的一片苦心。我們對天上的父也是如此,得救以後才慢慢明白天父對我們無微不至的良苦用心。

神造天地萬物時,每天的創造完成後都會說「看著是好的」,唯獨亞當被造出後神提到「不好」。這個不好是不完全、不完整的意思,亞當獨居不好。於是神造出夏娃,並將她領到他面前,完成婚禮,開始了「二人成為一體」的婚姻,解決了獨居的問題。最後「神看著一切所造的都甚好」(創一31),才歇了自己的工。

創世記特意將神造女人的工程從第一章中抽出來,再將最富情感的細節放到第二章中獨立描寫,正是為了凸顯出神對人的美意。神雖然是我們不能用肉眼所見的靈,但聖經中處處都能讓我們體會到祂是那有血有肉、又真又活的神,祂的愛長闊高深,我們越是用心體會便會越發雀躍感恩。

~錢志群(作者是教會牧師、本刊編輯,著有《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在本會網站有「奧秘天地間」專欄)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723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