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7月20日

最崇高的生命

人有了神的兒子就有生命,沒有神的兒子就沒有生命。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信奉神兒子之名的人,要叫你們知道自己有永生。(約壹五12至13)

這裡所說的生命,希臘文是zoe,乃是指最高等次的生命,真實而純正、絕對豐滿、積極、充滿活力、像神自己的生命,是神要給那些「信耶穌」的人。然而今天,「信耶穌」很容易變成上天堂的「門票」,像買個保險。

我們常用地獄和天堂來「威逼利誘」人信耶穌;若人只因為「貪」天堂的福樂和「怕」地獄的苦楚而信耶穌,那究竟他的「信」是一宗「交易」,用頭腦的認同來換取天家的入場劵,抑或他是全心全人的相信這位道成肉身的人子耶穌?「信耶穌」最終不是叫人的生命有量的增加,乃是要給人一個全新的生命,是質的截然不同。

我們信神只有一位,信的不錯,但鬼魔也信,卻是戰驚(參雅二19)。真正信奉耶穌之名的人就有這最崇高的生命,這才是信耶穌的精彩之處,不必等到將來,今天你就可以擁有!

~邱佩鳳(作者是本會Challenger季刊主編,在本會網站有「書情話意」專欄)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72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