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5年7月13日

行事為人

只要你們行事為人與基督的福音相稱……。(腓一27)

我為主被囚的勸你們:既然蒙召,行事為人就當與蒙召的恩相稱。(弗四1)

好叫你們行事為人對得起主,凡事蒙祂喜悅,在一切善事上結果子,漸漸地多知道神。(西一10)

不管是對腓立比教會、以弗所教會,還是歌羅西教會,保羅最關心的就是他們行事為人是否與福音、與蒙召的恩相稱,是否對得起主。經文裡「行事為人」原意是指「既然身為一國的公民,就要像公民那樣生活」。比如我們移民到美國,便要學英文,遵守她的法律,了解和學習這國家的禮儀習俗。

基督徒除了地上的國民身份,還有天國的「國籍」,我們意識到這個特殊的身份了嗎?周圍的人能看出我們身上有多少新的變化嗎?如果能學主的樣式愛人如己,就不愁別人認不出我們是主的門徒了。

~錢志群(作者是教會牧師、本刊編輯,著有《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在本會網站有「奧秘天地間」專欄)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713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